最好的同志电影—Shelter

重楼跨空雨声远,屋多人少风骚骚

版主: Gerry

回复
头像
Asrgfb
帖子: 55
注册时间: 2017-05-04 22:47:07, 周四

最好的同志电影—Shelter

帖子 Asrgfb » 2017-05-09 03:53:03, 周二

洛杉矶南面有条尾巴,連着港口。这一區叫做区圣伯多禄 (San Pedro),是貧民区。

2007年,有部同志电影出現,背景就是圣伯多禄。电影叫做 Shelter,不知是谁起了一个不倫不类的中文名字——《欲蓋弄潮》。Shelter 是我认为最好同志电影。以前我觉得 Shelter 跟《愈爱愈美丽》平分天下。近來我重新看過,結果《愈爱愈美丽》比了下去。兩部电影都是讲小市民的故事,非常逼真、真实。想知道美国社会、文化、语言,Shelter 是導游。《愈爱愈美丽》也是如此,可惜电影結尾時導演更改了剧本,以致造成主角的性格有矛盾。於是敗在 Shelter 手下。

Shelter 的主角是撒克 (Zack)。他和姐姐、外甥、父亲住在圣伯多禄。撒克的母亲在他中学毕业前死了。父亲有病,是废人一个。姐姐被丈夫遗弃,在超市做工。撒克很有艺术天賦。毕业那一年,他拿到加州艺术学院的獎学金。但他是一个很有亲情的人。(他說是得到母亲的遗传。)家庭发生了许多事故,他就放弃獎学金,到一家快餐店做厨子,以帮補家用。姐姐很自我中心,常常不顾兒子。很幸运,外甥從撒克那里得到父爱。还有,撒克是有女朋友的。

撒克工余的时间,除了画画外,就是去沖浪。南加州一望無際都是沙灘,而且浪很大。撒克最要好的同学加布,家庭很富有,在大洋边 (Oceanside) 有別墅。撒克把沖浪板放在那里,差不多每天都開車六十公里,從聖伯多祿到大洋边去沖浪。(六十公里對南加州的居民是很短的距离。)

有一天,撒克在別墅刷沖浪板,加布的哥哥肖恩 (Shaun) 出現了。肖恩以前教撒克沖浪的。他住在洛杉矶西北部,自從撒克毕业以來,一直沒有見過他。肖恩是同志。那天他们去沖浪,玩得很投机。自此,撒克與肖恩日漸互相吸引,而撒克也发現自己原來喜欢男人。他掙扎了一段时间,又有家庭責任,所以他和肖恩分手了。一兩个月后,他終於大徹大悟,去找肖恩。肖恩问他:“有什么改变令到你來找我?”撒克說:“我变了。”这是电影画龍点睛之处。

Trevor Wright 飾演撒克,飾演得惟妙惟肖,把撒克的纯真的性格表演得非常逼真。怪不得在 2007 年的同志电影活动节期里,他获得兩个最佳主角獎。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1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