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6)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

版主: Asrgfb

回复
头像
Asrgfb
帖子: 55
注册时间: 2017-05-04 22:47:07, 周四

我的前半生(6)

帖子 Asrgfb » 2017-05-09 00:48:13, 周二

写完上节后,我觉得需要澄清一下。因为我主要是从性向的角度来回顾我的前半生,所以花了很多篇幅来讲我当年如何的孤立。这会让人有错觉,以为我当年很不快乐,很孤单,在异地踽踽独行。真相并不是这样的。

我在百客里那四年,除了约翰以外,还有很多的熟人。前三年我的妹妹也在屋仑的名校米尔斯女子大学念音乐。我们每星期至少在礼拜堂见一次。教会里面有很多人与我们很熟,特别是有一对夫妇,是香港移民,也是我哥哥、嫂嫂的好朋友。他们常常叫我们去吃饭,又车我们到处游览。到现在我们还间中见面的。

三藩市湾区是非常美丽的地方,其实整个加州都美得不可以想像。那里有五个国家公园。还有条一号公路,沿着海岸弯弯曲曲地走。在东边有大雪山 (Sierra Nevada),东面非常陡峭,从奥文山谷直上三千米。当年我就陶醉在这些景色里。

每年春天,百客里的桃花、樱花开得非常迷人。我在最后的一个春天,索性不踹单车回校,步行经过诺曼地村看那些可爱的法式房子,又看盛开的花卉。然后沿小径走进校园,经过一条小溪,过木桥,看溪边的玉兰花。

百客里的图书馆也是我爱去的地方,前面已经说过了。那几年我晚上空闲,便叫父亲替我买些古文与诗词寄来给我。就是这样,我逐渐看得懂文言文了。当时也很有耐心,把一些喜欢的诗词背熟了。一直到七、八年前,我头脑开始退化,这才忘掉一大半。

总之,我在大学的生活是很有味的。虽然没有爱人是一个大遗憾,但是在其他方面都是非常开心的。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2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