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么羡慕你(作者:dingding1986)

三棱镜创立一周年征文比赛
回复
头像
Asrgfb
帖子: 55
注册时间: 2017-05-04 22:47:07, 周四

我多么羡慕你(作者:dingding1986)

帖子 Asrgfb » 2017-05-12 01:10:13, 周五

前排的女生翻着新一期的时尚杂志,不时闻到一股股新书铜板纸的味道。我坐在后排漫不经心地不知道下一秒要做些什么。包包里带了很多CD,也许会原封不动地再把它们提回宿舍。重庆的阴雨总是让人心如死灰,厚重的云,模糊的远山,看不清晰的未来,原本就是宿命过程中的不停挣扎,一旦停止,沮丧不已。站到空旷的房间中央,唱歌给那些人听,然后听到自己的分数,黯然地离开。我们的失望与失落大多时候源于勇敢和不自知。没有人在那一刻来加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眼泪差点掉下来,人是片刻软弱的动物,找不到可以倾诉的人,已经很少有人能够耐心地听完并且理解。身边的人让我长时间地缺乏安全感,你无法将你那些疼痛肿胀的紊乱心绪托付于他们,你的世界只剩下你自己。

我多么羡慕你,转身飞,远远的。

很想有个男孩坐在身边,现在把头埋进他的胸膛,闻他身上的味道,把眼睛闭上。

如果我能飞,是否就可以赢得他视线。

心飞速地老去,因为日复一日地明白一些事情,终究无法再将那些年少轻狂的性情提起,已经回不去,那些轻松愉悦的年纪。

很想却已经很怕去爱上一个人。也已经很怕接纳另一个生命进入你的生命。就像《春逝》里的李英爱,她渴望得到爱,却已经不再相信爱情。爱情是一场神圣而美好的游戏吗?

寝室4楼的男生穿梭在各个寝室,打魔兽,玩CS,或者在活动中心打乒乓,还有人闷骚地学A片里叫床。我安静地坐在电脑前,听着他们在春天来临之际血液中不安分地恿动。

那些评委一定不喜欢我唱歌吧。就像我写的那些文字,少有人看,大多时间孤芳自赏。也许,我更适合做一个聆听者或阅读者。于是,很多事情便变得与自己无关。藏身世外,无人知晓,静静地死去。

我终于明白自己是一个平庸的人,曾经的坚强与梦想在一瞬间崩溃。

我多么想变成小美人鱼最后化作的七彩泡沫,在天空中飘啊飘,最后消失在你的视线中。我多么想变成你头上的一树樱花,陪伴你从春到夏。我多么想成为你的挚友,十指紧扣地走在夏日午后的林荫大道。

我多么想。

那些了无生趣的爱啊,到底意难平。

转身之间,泪流满面。

2006.3.23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3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