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风(作者:dingding1986)

三棱镜创立一周年征文比赛
回复
头像
Asrgfb
帖子: 55
注册时间: 2017-05-04 22:47:07, 周四

夏天的风(作者:dingding1986)

帖子 Asrgfb » 2017-05-12 01:08:28, 周五

在一个下午,猛然想起一些事情。

有关于一个未完的小说,小小的情节,想起在数个晚自习后的夏夜一路欢笑着和朋友跑向小卖部各自买一瓶青苹果味的汽水,双手拂过冒出的冰凉水珠,凝望彼此天真的脸。

藏在花园深处,总是有身影相拥而吻。操场上不断有人跑步,缓慢移动的散步人群,然后撞到一个大汗淋漓的男生,他停下跑步,对我微笑。然后离开。

我继续喝我的绿色汽水,将掩埋在肚里的心事一一融化。提着空瓶,一路轻声哼着无名的歌,站在灰暗的篮球场,看见白日喧嚣沉寂的尘埃,有某个男生的篮球鞋印,有他摔下时将场地擦出的明亮划痕,它们会记住,这个男生的味道,生长成永远的烙痕。

对你讲,耳语。你说,好痒,没有听见。

就这样,我们错失,再也没有相见。

夏天的风吹来,女生们尖叫欢呼,摇动飘逸的长发。她们从未停止成长,她们一直是渴望长大成熟的。

只是,我开始有些不记得,那个高一军训时看见的女生海藻一样的头发。在九月暴烈的阳光下,灼灼其华。

我眯着眼,对她微笑。

年少的我们是这么喜欢笑,用尽了所有力气,用尽了所有微薄的勇气。最后,剩下空荡荡的自己,独自走完秋天的操场,没有人记得。

班上穿白衬衣的男孩在认真地看化学课本,额角流下汗水,手臂上有跟我一样的红色小点。闻到他下巴隐隐的剃须水香味,睫毛很长,我笑他,像disney里的鸵鸟。

老师依旧讲他的理论,公式,我转过头趴在桌上看楼下的行人,电风扇将书页吹的哗哗作响,我沉沉睡去,恍若隔世。

记得曾有人对我说,来,我们去看樱花。我信了。我一路听见他笑着空旷的声音,探访云烟深处的僻静小屋。

后来,他不见。我在疼痛中醒来,皮肤湿热难受,摸黑倒了一杯凉水,一饮而尽。

那个在午后唱着《橄榄树》经过操场的微小声音,终于死去,发不出一丝声音。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至始至终你不能抵达,王子已跳下白马,你再也找不到。

许多年前,明眸皓齿的你,我开始想念,在每一个狂风大作的夏雨操场。失去归期。

我再一次轻声对你讲,oh,my pretty boy.

你听见了吗?

你还能听见吗?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1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