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的回忆录(作者:猫魔铃)

三棱镜创立一周年征文比赛
回复
头像
Asrgfb
帖子: 55
注册时间: 2017-05-04 22:47:07, 周四

Cat 的回忆录(作者:猫魔铃)

帖子 Asrgfb » 2017-05-12 00:32:23, 周五

我记得那是三年多前,当时在网上搜集哥哥的写真,无意中进入一个网站,我很习惯性的跑到首页去看还有什么哥哥的消息,却发现自己身在一个拉拉网站,真是很惊讶,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我开始接触网络上的同志领域,当时的我甚至连拉拉是什么也不知道。那个站子叫深秋的小屋,这一点至今记忆犹新,站主是一对拉拉恋人,站子上有她们的结婚照片。我通过这个站子的连接走了很多同志的网站和聊天室,有男同也有女同.但是只有女同聊天室的氛围比较能够接受,男同的聊天室和网上渔场一样,能静下来说话的人太少了,而且女同里能接受我的异性恋的身份的人比较多,她们可以把我当朋友来聊天,男同知道我的女性身份不是很激动的出言不善就是转身离去,我也不是有所目的要去追求,所以,这样的态度自然就不会再去接近了。

我在聊天室认识了很多拉拉,每天没事了就在聊天室里聚头,但是都是短暂的匆匆来去,只有一位关系最好,但是因为时间太久了,和她的很多细节都不记得了。只是记得她是广东人,叫LILI,我们在某个假期里每天都要给对方写email,几百字几千字也不嫌累,说她家里的猫,说凡高,说人生际遇……总之觉得是很知音的人。她当时已经出柜,家里的父母都不能接受,很头痛,好像经常发生冲突,但是她又是非常孝顺的人,所以总是处在一个激烈的夹缝之中,记得她写过“我有很多时候想,我又不是做错了什么事,我只是爱同性而已。为什么同性就不能爱?”,我因为是她的朋友,所以她这样问的时候我心里也在问,我觉得她应该得到幸福的,这与任何人都无害,为什么不可以?她本来有一个恋人,她们是相反的心态,她的恋人虽然爱她却觉得她们不会幸福,“她认为我们不可能会有机会在一起生活,认为我们没有希望,她认为没有实际的生活是不会有幸福的。”所以最后她离开了她……

虽然如此,但是她总是对我说,她不会放弃,她总是充满希望的。她说,自己无所谓社会压力的,因为她知道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样,她知道自己要什么。我很为她这种勇敢而感动。当时她一直叫我cat,所以这个名字后来一直没有变过,一直是我的网名。后来她去了一所美术学校学设计,我们就开始打电话,同学听见她嗓音好像男生,都以为是我的男朋友。她就开玩笑说:你可要小心啊,你和一个拉拉这么亲近,以后会被我拉下水的,这条路可不好走啊……我就一幅满不在乎的样子,甚至真的跑去问我妈,妈,我要是喜欢女生怎么办?我妈做饭没时间理我,就说你爱怎么办就怎么办,随便你!我回来跟她说,她一幅要晕倒的样子,两个人再电话里笑得前仰后合……当时真的是很快乐的日子。

后来,她说在学校喜欢上一个女孩子,而且同宿舍的人也知道她是拉拉,好像态度各有不同吧,慢慢的人把精力放在爱情上,而且我们开口彼此都是那几句问候来去,渐渐的也就很少电话联系了。后来几次电话,听说那女孩子也有点喜欢她了,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我只是和她一起高兴……但是,好景不长,有一段时间怎么也联系不到,好不容易联络上了,竟然得知她被那女孩子的男朋友知道了,打了她,还打在眼睛上一拳……眼睛都睁不开了……我当时担心的要哭,想是什么人这么残忍挥拳打在一个女孩子的脸上,还是眼睛……

后来我再电话去宿舍问,却只知道她不在学校了,一下子就没了音讯……我四处电话找她,怕她被人伤害,还想托广州的朋友找……但是人海茫茫,我又一点她的个人信息也没有……当时晚上想到她,什么可怕的可能性都演绎在脑海里,急得睡不着。有一天我在学校和人吵架,心情激动,突然想起她遭受的一切,而且生死未卜,就蹲在学校门口嚎啕大哭起来,真的伤心的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了……

后来的细节就记得很模糊了……应该是很久之后吧……某天突然的电话,得到她的消息,那件事情后有些曲折,但是因祸得福的和那个女生在一起了,她的口气有些平淡但是也有安定的感觉……

因此长舒了一口气。当时衷心的祝福了她,也觉得好像是功德圆满,是分别的时刻了。

那之后我常常相信人是有使命的,在某个地点某个时刻相遇,就是为了彼此扶持对方走过人生路上的某一段,然后就会轻轻微笑着说再见……

她的信件我至今收藏在电脑里面。虽然对于她连名字也不知道,但是相信我们会彼此铭记一生吧……

后来,我不再去聊天室了。想安安静静的卧在一个地方……也是从深秋的连接进入了爱白,遇见了很多也许是今生难忘的人,听他们说自己的故事,一同经历了很多事情,然后渐渐的say goodbye……

直到今天很多同志朋友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习惯和他们每天在网上见面,看他们的文字,听他们的声音,我几乎不会再去想在我对面的这个人是同志,这样无聊的问题。我只是这样反应,她是我的朋友,一个和我一样的人,一个我很喜欢很喜欢的好人……

最后我想用LILI寄给我的一首诗来做一个结尾

我不想追波
也不想逐浪我知道
这样的追逐
永远也赶不上

我只管
走自己的路
我就是
--含笑的波浪

昨日风景
我不知道
有多少个星晨
醉心其间
挥一挥手
又怎能抹去
这不绝如缕的眷恋

哪怕前面的风景
更美更好
我都无法
轻抛过去 一展笑颜
尽管人生告别寻常事
真告别时 却又难说再见

《自己的路》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2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