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下一站是天国,请抱紧我(作者:windzi94)

三棱镜创立一周年征文比赛
回复
头像
Asrgfb
帖子: 55
注册时间: 2017-05-04 22:47:07, 周四

如果下一站是天国,请抱紧我(作者:windzi94)

帖子 Asrgfb » 2017-05-11 23:55:18, 周四

  高三的时候,他放学之后经常做的一件事就是乘坐公交车,让公交车带他兜圈子。好在他们那个地方不小,否则叫公交车往哪儿开呢?他又能放纵多久?身体在陪车子沿着错落有致的路消灭时间的火。
  时间的火,他心中有一个兰波。
  他把自己想象成兰波,在出生长大的城市里挂上了以兰波的头像为主题的广告牌,那时一切会是他喜欢的颜色。他背叛他自己,他早已经不是原来的自己。尽管晚了点,但总归是了解了。
  我担心他真的绝望,无法让性格扭曲得像个诗人。他还爱着那些远去的少年,某一年里维护过他的那个男孩,他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所谓成长就是你必须开始试着勇敢,如果有一天,你能对那些男孩说出你后来的事,那么你就算是在未来到来之前把自己的鞋子洗干净了你就可以跑着去拥抱你的未来了。
  他也需要这车子的接纳,无限地,他甚至可以坐到天黑,那正是有些人睁开眼睛的时候。他靠着车窗,想着每个走在这世界的人,都在赶去参加的葬礼,他死了,死于严重的心碎。
  他爱上那些少年,摸出表来令心中有数。他又老了多少多少秒,很多时间在浪费,我想他会在明天接上这一秒。他给自己压力,学业不怎么样,压力到底是不是在使情况更好?问他自己,空空的,一拳打下去也只是证实了他有一个空得不能再空的脑袋。
  背包里放进了CD,他觉得自己好像在干一件人人在干的事,很多人都有在音乐里挖掘自己的生存之道的兴趣,他给自己选的学校很可能与此有关,但是音乐不能当饭吃,他没那个胆量,他的嗓子从来都没有为什么音乐豁出去过。所以说,选的概率几乎为零,而他刚好不怎么在乎生命里多出一个零。
  
  我不知道我担心什么,好什么呢?好男孩,他没去放纵一个自我去和陌生人搭起肉体畅快的房子。他没有那么做,他只是放纵了耳朵,而这几乎不构成任何的罪恶与背叛。他听那些与他活在同一个世界的人唱歌,渐渐听不见自己心里兰波的叫喊,潮湿的叫喊从未真正在他身体上留下来过的迹象。
  他们从未真正被他占有,被他渴望,他是个光滑的生者,巴不得溜之大吉,到一个不分别把人看成男和女的地方,或者到一个全都是男人的地方,兰波被他种在了那里,他不想丢下兰波,他于是在那里老去,渐渐有了一种像是天空在他胸中开了无数快乐的云的微笑。
  如果他不去让时间骑在公交车上往前跑,道路会不会不通向现在,会不会在某个时刻中断。要说有一天命运不在了,那肯定将是时间失去我们的时刻。他既然在时间之中,他也就在命运之中。他不能选择一种更好的命运,当他感到车子在替他埋葬时间,他的命运就在他死一般安静的呼吸里跳啊跳,他看着那些少年也这样跳啊跳的,跳开了,而他还在这里,跳回来,一只孤独的不可吃的球状果实,和无数你追我赶的忧伤曲子。
  后来他们从他身边走到城市的其他的角落里去,那样的再见,那样的命运,时间听到他的忧伤终究还是没有得到一声成熟的,天和地分裂的“再见”。没有掉在地上,它们和他在一起,不跟他说再见,他的忧伤不会让他轻易就跳开。事实上,他跳都没跳那么一下,就当是感觉一下他都不给自己信心。
  那一个孤独的乘客形象可是我要去抱紧的,可是我要去浇灌的,开放吧所有他的下一秒,为何要觉得除了公交车最好的怀抱不被允许呢?抱在怀里的背包,有一天被忽左忽右的谁偷偷打开了,日记上的他是不是可以被因此解救呢?
  我以为那一遍又一便的上车下车,和车上的少年,都无法放开对我的吸引,反过来我何尝不是如此在人群里带走了你的目光,我就相信你和那车子是我的命运,不爱上乘公交车的你是我害怕的,我已经确定了你的形象,你就不要背叛它,我做你的车子,让你在我怀里睡得像个累坏了的旅行者。我一直载着你在我心里,上一次车,下一次车,做我一辈子的乘客。
  他无处可去也无处藏身,他想了不算太长的时间,对自己的目标吹出一口气吹在了手里的硬硬的钱币上,他上了一辆公交车,他看见他的公交车不断壮大又风流雨散,他就心情很好很好,CD机里放出来的音乐实在合了心意,闭眼睛毙掉凡人悲哀。
  到我面前来说话的他只让我在他的明亮的那个世界里长出贪婪的激动的眼睛,只让我看到他现在因为一个人怎样快乐得忘记命运从绿叶里透出来的不祥之兆。他说他还不够成熟,面对我的敲门和久经命运考验的同样的期待,他欣然接受了。
  他盲目地相信了我。
  他的公交车在他的家乡为他担心,这乘客的命运的确不容许谁乐观啊。在那之前,我们担心的只是自己,爱何时能来营救自己一身的虚弱,和不变的麻木的等待。我听了他的诉说,从我的头顶筛下来,丰硕的友好,那么那么重,也飘啊飘的,两个人这是要去哪里?不是多么漂亮的一对,也一样渗入了深一脚浅一脚的向往。
  向往是彼此之生命甘甜的光景的开始。
  情感为彼此张开了新鲜的空气与羽毛,呼呼地,心血刮起了和煦而剧烈的风。我想我会达到目的,你也会。可是说出来,就不像是藏着的阴暗了,而是一塌糊涂的光明和淋漓尽致的汗水,嘴唇在沉没。甜蜜的楼道,也几乎是甜蜜的黑暗在给我们勇气,很快,太快,变为一个人,喘息模糊掉了我们越来越亮的脸。
  
  他喜欢坐公交车,他还喜欢坐火车,正是后者在某种意义上改变了他的命运,他来到了这里,我在这里听火车响。
  每一站都与他无关,每一站都是别人的,他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他不自己操心,最后一站他会起身,没有值得悲伤的告别,告别不过是为了明天继续温暖一把椅子。继续告别。
  如果愿意,尽管把每一站都当成是自己的目的地好了,就像把每一个女孩当成自己的前世之爱。他笑得像是要将功赎罪般的不自然。
  辽宁冬天,一定冷。我怕冬天产生更多的寂静,让他听得无比清晰自己是一个人,喀喀嚓嚓,雪是在他的脚下呢还是在胸口,冷使他清醒,无疑要抱紧自己才行。
  找不到人来听他像绿叶般明亮的诉说,没有人跟在他后面覆盖他的脚印。公交车还在发挥作用,他就不怕死地一次一次上车,坐稳,想象在下一站有一个人在等他。
  他说天国太远,他说只想这一站你陪我。
  无论是不是有结果,总之太辽阔了,你要好好跟着我,结果不结果有什么可惋惜的,要你的手来擒住我的一切。让这一站胜过你发生的和可能还会发生的温暖抓举的环。在我的路上,你就是天国,令我脸色不错。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2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