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棱镜一周年征文比赛颁奖典礼致词

三棱镜创立一周年征文比赛
回复
头像
Asrgfb
帖子: 55
注册时间: 2017-05-04 22:47:07, 周四

三棱镜一周年征文比赛颁奖典礼致词

帖子 Asrgfb » 2017-05-10 20:47:37, 周三

2006 年十一月,在成都爱白同志中心举行三棱镜一周年征文比赛颁奖典礼。我的致词:

我真的希望能够参加三棱镜第一次的颁奖典礼,但可惜和大家相隔几万里。虽然我有出入大陆的通行证,但要去成都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至少飞那十几、二十个钟头就把人折磨死了。雷刚也想过让我用视频来对大家说几句话,但是现在是我们半夜一点钟,我早已呼呼大睡了。不要说我现在年事已高,就算当年在大学宿舍的呼风唤雨日子,也只是频频与同学晚上游荡上扯旗山顶看香港夜景,从来没有像你们那样通宵呆在网吧里胡混的。(况且那时连电视也是刚刚普及,更不要说个人电脑和网吧了。)既然我一口拒绝视频,就只好找晃死来替我发言了。

三棱镜是一个很独特的网站。我们以前去的社区,同人女假扮男同志也有,同志辱骂非同志也有,总是搞得大家很不愉快。所以我们觉得需要建立新的网站,让不同性向的人能够用平和的语言彼此交流,互相理解。现在三棱镜已经开张了一年零三个多月,我们的理想大致上是实现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不太多人参加我们的讨论,有时甚至连灌水都不够踊跃。

为了推广三棱镜,我们决定举办有奖征文活动。当年江华同志在三藩市买了六只彩虹小熊给雷刚同志,大家都非常羡慕,所以希望头奖一模一样也是一套彩虹小熊。结果奖品单一开列出来,就有很多存心不良的人来投稿,为了抢到这些熊人仔。现在尘埃落定,小熊由狮子同志抢到。不过是福是祸,是荣是辱,还是未知之数。何以见得呢?就是因为路边社传来可靠消息,已有很多拉拉觊觎小熊,要与狮子同志大打出手。

狮子同志这篇文章——〈一日同行〉——写得很好,不知道有没有徇众要求念给大家听。如果没有,那大家一会就在展览那里看吧。里面有几句我特别喜欢:“去年今日旅途中,笑面笑言笑同行。笑面不知今何在,佛耳是否仍招风?”这是狮子同志写萍水相逢那人的,但是用在他自己身上也可以,只需改改几个字:“今年一月故宫里,笑面笑言笑北风。笑面今在中心内,张牙舞爪抱小熊。”*

* 2006 年一月,我在北京与狮子第一次见面。

头像
Asrgfb
帖子: 55
注册时间: 2017-05-04 22:47:07, 周四

Re: 三棱镜一周年征文比赛颁奖典礼致词

帖子 Asrgfb » 2017-05-12 19:19:24, 周五

那几只熊人仔,狮子同志留在爱白成都同志中心。不知道还在不在。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1 访客